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以生为本 全程育人--20级通信工程专业“导师制”教学改革启动
2020-10-19 14:45   审核人:

为更好地贯彻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学校在软件与通信学院开展“导师制”试点工作,这种制度要求在教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一种“导学”关系,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导师制”教学改革方案,通信工程专业于2020年10月16日下午4点左右,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瑞老师带领通信系全体教师前往学生军训地点,从“学生-导师”结对子开始,启动“导师制”工作。通过将2020及通信工程新生按照学号进行轮排分配给专业导师。

首先张瑞老师向全体学生传达了“导师制”的制度改革方式和意义,并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每位教师,并进行分配。各位老师与学生进行首次见面与互相介绍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大家畅所欲言,为今后开展四年的导师指导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开局。

13463

今年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建校35周年,也恰逢“十四五”规划筹备启动之年,值此之际,软件与通信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论述,通信系率先启动专业导师制改革,力争为我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探索新模式,培养“崇实,求精,致良知”的一流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