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工快讯 
 学子风采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正文
2020级软件与通信学院专业认知讲座
2020-09-22 14:06   审核人:

金秋的时光荡漾着心绪的涟漪,温馨的校园迎来了一张张新面孔。为帮助20级新生全面、清晰、正确的认识所学专业,让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涯有初步的了解和规划,我院于9月21日、22日开展了“2020级软件与通信学院专业认知讲座”。副院长张瑞、物联网系主任王新强、软件系副主任刘明分别为通信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进行讲座。

通信工程专业认知讲座上,张瑞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详尽地介绍了我校的本科学制和我院的本科培养方案,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课程、调控各学期的学分分配。随后,张副院长从学生管理队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就业前景等方面对通信系进行介绍,并给予20级新生鼓励和期望。最后,张副院长结合大学生所面临的环境,进一步阐述大学生树立理想的重要性,鼓励新生们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

物联网工程专业认知讲座上,王新强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培养方向与大一所学主要课程,并对相关专业问题进行解惑,让在座的同学们体会到了专业的重要性,了解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期间,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总结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王老师还建议大家在校园学习中稳扎稳打,培养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在明确大学期间的目标后,踏实上进,学好专业知识,对未来做出打算。

软件工程专业认知讲座上,刘明老师对软件工程专业做出阐述,并就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和工作前景进行分析。在讲座中,老师风趣幽默、思路清晰地介绍各学年软件工程的专业课程。老师强调,我校是应用技术大学,主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希望大家把握好方向,在四年里不断学习积累,拓宽知识面,通过实践增长技能,在良好就业前景的支持下,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也能为科技事业献出绵薄之力。

此次专业认知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基础认知以及未来的发展状况。老师们也结合现大学生所面临的专业环境,进一步阐述大学生树立专业认知的重要性。

“风正扬帆当有为”,在即将到来的大学课程中,希望各位新生通过这次讲座培养信心,树立目标,迎接困难和挑战,坚持不懈。在老师的期盼下,争做领航船,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