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专业建设
 软件工程(本科) 
 通信工程(本科) 
 物联网工程(本科) 
 软件技术(高职) 
 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软件工程(本科)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软件工程(本科)
软件工程(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新兴高端技术领域培养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软件工程专业分为云应用开发、虚拟现实和大数据三个培养方向,其中云应用开发方向以JavaEE为主线,使学生掌握从云端到客户端的全平台应用软件开发技术;虚拟现实方向,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图形处理、三维建模、人机交互技术,着力提升VR内容制作能力,培养VR软件项目中的程序员角色;大数据方向,使学生掌握数据分析与挖掘的基本方法,掌握大数据生态系统以及主流计算框架的应用开发,培养大数据分析类程序的设计能力。

二、主修课程

基础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离散数学、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

云应用开发方向课程:J2EE企业级项目开发、移动端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云计算应用与维护、NoSQL数据库技术等。

虚拟现实方向课程:三维建模、计算机游戏程序设计、计算机动画、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项目综合实践等。

大数据方向课程: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生态系统基础、大数据应用开发、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项目综合实践等。

三、就业面向

软件工程专业突出人才培养的实践特色,实行工程实践四年不断线。我校与中软国际、融创软通、西普阳光、深圳讯方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每年联合设计独立实践环节,用于开展行业认知实训、专项技术特训、工程创新实践和毕业实习。

强化校企合作机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依托学校全方位育人能力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和科学素养,依托企业的工程项目开发能力培养学生的岗位技能和职业素养,打造校企合作双元制培养模式,传授的知识、技能实时更新,满足现代化企业的用人标准。

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境工作能力的人才。我校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多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为学生赴海外游学、留学创造了良好的基础。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术竞赛、参加技术水平考证,参与科技创新、开发企业级项目、申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以具体目标和实际业务为导向完成学业。

毕业生典型求职单位包括软件公司、互联网企业等。毕业生典型求职岗位包括J2EE工程师、智能终端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人机交互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