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专业建设
 软件工程(本科) 
 通信工程(本科) 
 物联网工程(本科) 
 软件技术(高职) 
 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软件技术(高职)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软件技术(高职)
软件技术(高职)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立足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服务于京津冀地区工业信息化协同发展对软件人才需要,软件技术专业培养目标为:本专业着眼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软件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两种以上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具有较强的软件应用与开发能力,了解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和流程,能够按照软件规范要求熟练完成程序开发任务,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毕业后能够成为满足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环渤海经济发展战略所要求的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是我校办学特色,历经数十年的沉淀,我校与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在专业共建、订单培养、联合培养、顶岗实习和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为学生的实践和就业提供了良好途径。

我校软件技术专业教师,都是具有丰富企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绝大多数教师都曾在软件企业从事开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了解企业对软件技术人才的具体知识及技能要求,在教学过程中着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我校软件技术专业曾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合作办学长达十年之久,期间输送了大量留学生,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具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

本专业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打造出一支高度专业化的指导教师队伍,养成了系统化的训练方法,培养出一大批动手能力强,能使用先进的技术装备,掌握行业内主流技能,能开发出满足企业现代化技术标准的软件产品的优秀毕业生。

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经过学习和培训,可以获取相应的资格证书。本专业毕业生获取职业资格证书的标准:毕业前,每位学生必须取得一种国内职业资格(高级)证书(程序员或计算机产品检验员)或一种国际企业认证的资格证书(OCP或MCSD)。

二、主修课程

编程基础、数据结构、Java语言、.NET程序设计、HTML5技术、动态网页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应用与维护、云计算技术基础、移动应用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电子商务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大数据基础、Linux网络操作系统等。

三、就业面向

毕业生典型求职单位包括大中型软件公司、互联网创业公司、物联网企业、电子设备及智能硬件供应商等。

毕业生典型求职岗位包括软件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虚拟现实开发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测试工程师、Linux运维工程师等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