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专业建设
 软件工程(本科) 
 通信工程(本科) 
 物联网工程(本科) 
 软件技术(高职) 
 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通信工程(本科)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通信工程(本科)
通信工程(本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下一代通信技术与业务应用,在“移动通信”、“移动互联+行业应用”两个专业方向上,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意识、理解通信相关基础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掌握现代通信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技能,具备通信领域的专业实践能力、新技术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胜任通信系统设计、移动互联应用开发、通信网络运营与优化、通信产品设备研发与检测、通信工程项目技术管理与实施、行业专用通信系统与应用开发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此外,本专业对外支持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柬埔寨“澜湄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通信技术实训中心”项目建设,进行柬埔寨留学生学历教育。

二、主修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以通信行业主流应用技术为载体,兼顾硕士学历提升和企业技术应用培养的双方面需求,包括专业基础课程、应用技术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

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电子线路基础、通信电子电路、嵌入式系统、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等必修课程。

移动通信方向课程:通信网络勘查与规划、通信骨干网络搭建、移动通信基站技术、通信网测试与优化技术等。

移动互联+行业应用方向: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终端应用程序设计、NB-IOT技术与应用等。

集中实践环节:课程设计、综合实践、项目开发等集中实践环节,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

三、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具备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能够适应各类企业岗位需求,兼具国际化人才素养与国外留学基本素质,与日本、美国等相关院校签订有合作协议。

可在大型跨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通信设备和系统的设计、检验、优化维护和管理,在移动应用开发企业从事移动互联应用设计开发、测试、管理与运行;也可在大型国企如通信运营企业或通信规划设计院从事设备运营维护、规划设计、网络优化与网络管理工作;也可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应用与研发;同时可在相关其它行业企业,从事通信相关技术与管理工作。

具体就业岗位包括:通信设备开发工程师、通信设备检测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交换技术工程师、核心网工程师、射频工程师、网络规划与优化工程师、通信项目和设备的运行、监控、维护、项目管理以及销售服务人员等。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