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专业建设
 软件工程(本科) 
 通信工程(本科) 
 物联网工程(本科) 
 软件技术(高职) 
 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物联网应用技术(高职)

一、专业介绍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2011年办学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本专业属于“中国制造2025”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范畴,是教育部第一批设置的高职物联网类专业,获批中央财政支持专业服务产业建设项目,是天津市高水平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海河教育园共建共享专业,在天津高职院校物联网专业中具有引领和示范地位。该专业拥有物联网应用技术体验中心、物联网感知实训室、物联网工程实训室、物联网创新设计开放实训室等大批新建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学历层次高、具有企业工作经验,以项目教学和参加竞赛培养学生学习与创新能力、统筹与协作能力、分析与判断能力,与企业用人需求接轨。学生在国家和省市各类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得到企业好评。

毕业生适合在物联网企业、智能设备厂商、计算机网络公司、监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及测试、物联网应用系统实施、物联网应用系统运营、物联网应用系统维护、智能电子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服务等工作。

为适应国家制造业向中高端智能化发展,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入融合,本专业培养掌握物联网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传感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感知识别、传输处理和控制的能力,能够进行智能设备与产品的系统集成调试,能够进行工业信息化设备的运行与控制,能够从事物联网相关产品的生产、技术服务、维护维修、产品推广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RFID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工程设计、云计算、大数据基础、智能化设备设计实训、微处理器原理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综合实训、传感器与传感网应用、Android程序设计、.NET程序设计、ARM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等。

三、就业面向

毕业生适合在物联网企业、智能设备厂商、计算机网络公司、监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及测试、物联网应用系统实施、物联网应用系统运营、物联网应用系统维护、智能电子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服务等工作。本专业的学生可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面向物联网应用和工程管理、视频安防监控管理等专业技术的考试认证,可获得物联网应用技术工程(中级)、天津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物联网(物流方向)技术与应用专向职业资格证。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