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订单培养 
 实训基地 
订单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订单培养
与校企合作定向培养

与中科曙光合作定向培养

中科曙光公司一向注重产学合作,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协作关系,共同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将传统职业教育的企业模拟环境升级为企业真实环境,为学生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培训与学习环境的同时,也可以为学生提供曙光优越的就业机会,并为入职学生规划良好的职业发展通道。学生在毕业加入曙光公司后,经历1年期的产线实践,强化和深入了解曙光公司的各种产品规格、型号、部件拆装、软件调试等工作内容,之后便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施行与制造部、售中及售后服务部、品质管理部、产品事业部及采购部、产品部等其他部门的双向选择,实现职业跳跃式发展。

本次校企合作采取定向委托培养模式,即加入“曙光班”的学生需要与学校、曙光公司签订协议,学生通过院校及曙光公司培养与考核后需进入曙光公司工作至少1年的时间,曙光公司必须为这些毕业生提供对应的就业机会。

学生按照学校规定完成第一、第二学年院校课程后,在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曙光班宣讲会”,自愿加入“曙光班”,并且经曙光公司、学校考核达到“入班要求”的学生,需签订三方协议并正式加入曙光班并接受曙光规定的培训、学习与考核,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曙光公司安排的工作,未通过考核或自愿放弃工作机会的,按照合作协议协商解除合作。

                                                       

                                                       

                                                        说明:http://xxtx.zdtj.cn/__local/9/40/F8/70EC03532B7F53B39EB78BE666B_85221C2F_6C73.jpg

                                                       

中科曙光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就业及创业平台,为“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应用人才”的目标共同努力。

与天津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合作定向培养

天津国家软件出口基地成立于200311月,是国家发改委、商务委、信产部批准成立的六个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之一。20041月,在全国科技兴贸工作会议上,时任副总理吴仪亲自为“天津国家软件出口基地”授牌。目前园区内软件企业有4000余家,从业人员10余万人,其中有近40%从事软件出口外包和BPO服务的企业,其客户集中在日本、美国、英国等国际和港澳台地区。在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游戏软件、现代物流和电子口岸、手机增值服务等方面形成明显优势,成为国内软件外包与信息服务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信息与通信学院经过与天津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的协商、交流以及实地参观考察,于20155月双方决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其中,包括6月,13级软件技术专业和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4个班学生的48学时企业实习培训;暑期,10名专业教师的下企业;720日开始的定向培养订单班。

                           

其中,定向培养订单班是从13级各信息类专业的学生中选拔愿意从事UI设计或Android开发的学生,经过企业的笔试、面试,成绩的合格者到天津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参加3个月(或4个月)的全封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由企业技术人员带领学生完成实际的企业项目,由简到难,逐步实现从学校知识到工作岗位技能的转换,每位学生至少一个月的企业实习,并在期间完成毕业设计。培训合格的毕业生将由软件出口基地负责安排到基地内企业就业,从事UI设计或软件开发工作,并承诺最低薪资和前两涨幅比例。

第一期定向培养订单班已于720日开班,此次共招收12名学生。今后,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推进,将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方式,扩大订单班规模。为信息类专业的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探索出一条具有可行性和时效性的道路。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