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结构 
 大事记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软件与通信学院的前身可追溯至1985年成立的天津中德现代工业技术培训中心机电部,至今已有35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现有天津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以“产学研转创用”为建设目标。先后培养5000余名毕业生,活跃在中国联通、电信、华为、中科软等各类型企业,打造了一大批各类杰出一线工匠人才。学院荣获2016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与企业紧密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4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另有双聘教师6人,企业兼职教师20余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

学院设有软件系、物联网系、通信系等3个系,设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3个本科专业,软件技术、物联网技术2个高职专业。每年本科生招生近400人,高职招生近200人,全部在校生近1500人。在近三年参加全国各类大学生信息学科竞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百余项以上。主要培养学生在软件与通信领域从事设计、开发、检验、优化维护、管理和技术支持等相关岗位,就业率持续超过98%,以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踏实的敬业精神、灵活的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搭建国际学历衔接的“立交桥”,培养国际化技术人才,制定职业教育国际化教学标准,在柬埔寨和尼日利亚建设有鲁班工坊,并于2018年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与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展国际化办学合作。

学院现有科研基地和教学实验基地20余个,并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研究单位共建了多个科研和实训平台。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已形成多个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特色研究方向,如:新型传感器与流动参数检测,自动化装备与过程控制,智能系统检测与控制,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机器人控制技术,新能源动力汽车网联技术,宽带信息处理与传输、智能感知理论与系统、隐蔽通信与信息对抗、图像显示与识别技术、音视频信号处理、云计算与大数据等等。

近四年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授权专利50多项,全院承担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1000万元,一大批科研成果获得了广泛的推广应用。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