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真学实做 应用为本 企业实践 联通你我——软件与通信学院走访17级通信工程学生实践课程
2020-11-19 10:10   审核人:

实践教学作为应用型本科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全面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力,而大四期间的企业实践课程是中德应用型本科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能够让学生在此期间充分锻炼自我,在疫情期间,软件与通信学院经过努力,与中国联通校企合作单位成功签约。中国联通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所提供的岗位及教学安排符合通信工程实践课程要求。

近日,软件与通信学院领导班子分头前往天津联通武清分公司和东丽分公司,走访看望正在企业进行实践课程学习的2017级通信工程的学生们。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敏等有关走访人员分别与两个分公司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在已经开展的8周实践课程中,同学们对带领和指导他们学习的师傅给予了充分的认可,纷纷表示自己的带班师傅技术过硬、能力优秀。有的同学在近两周已经可以独立完成智家工程师岗位的某些工作模块,每天的工作和学习内容紧张充实,能够有效利用课程时间锻炼自身技术能力。

东丽和武清分公司领导也对学生在8周课程中的表现给予了表扬和鼓励,认为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能够吃苦耐劳、认真完成每一个实践内容。

张悦斌总经理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培养和使用,通过建立人才流动机制,让大学生到不同的岗位和工作环境中去实践锻炼,最重要是要经过一线的工作,让大学生提高和丰富自己,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牢基础,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同时张总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也给出了中肯的的建议,由衷的希望能够在中德-联通的第一次合作中结出硕果,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联通,在联通这个平台上施展才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成为联通大家庭的一员。

学院领导对学生们的工作情况和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询问,前往学生住宿地点进行了深入走访,检查了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生活事项,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解答。

本次教学实践为培养学生成为能够主动适应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软件与通信学院将在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总结校企双方在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各项工作实现“全程化、制度化、精细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