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工快讯 
 学子风采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正文
迎新志愿者——一见倾“新”,忙碌只为温暖到“家”的你
2020-10-12 14:15   审核人:

在全国疫情得到有效地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果之后,20级的新生们终于可以步入大学校园,体验大学生活。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高职学生入校时间,阳光明媚的校园在这两天分外具有生机与活力。为了保证2020级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软件与通信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学院涌现一大批热情的迎新志愿者,他们充满热情、不怕辛苦,忙碌的穿梭校园,认真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只为让新生开心安心的入住校园。

力量越大 责任越大

作为软件与通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文艺部部长、19级新生学生兼职班主任、18通信工程1班班干部,陈稳同学第一响应学院号召,加入到迎新志愿者服务队伍。迎新前一天,他提前布置好场地,做好所有准备工作,蓄势待发;迎新第一天,他提前到岗,以最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各位学弟学妹,拿行李、录信息、协助办理绿色通道。熟悉全部迎新流程的他,总能在岗位有临时事件缺人手的时候他及时地补上,为学院迎新工作的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耐心且细心地帮助和服务每一位新生;闲暇之余,他还不忘复习英语单词,备考六级,将工作与学习安排的井然有序,是当之无愧的榜样!

他说:“力量越大,责任越大。从小的方面来讲,我身为软通学院的一名学生,应该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从大的方面来说,我是19级的学生班主任,帮助20级学生班主任和老师完成工作也是我应尽的义务;与此同时,我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为学院,为学校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 苦尽甘来

19级通信工程4班班干部孙宇,作为软件与通信学院2020级学生班主任及学生会秘书部成员,第一时间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投身迎新志愿者的队伍里。新生未入校时,他提前确认新生信息,电话逐个询问新生们的报到时间,有条不紊的准备着迎新工作。迎新当天,他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去报到处递交材料、护送新生到其所在的宿舍,一路上还为他们科普关于学校的建筑位置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缓解了20级学弟学妹们入校时的不安。尽管骄阳似火,他毫无怨言,他的热情感染着新入校的同学们,令新生感受到了来自软通学院满满的关怀。

他始终坚信苦尽甘来,尽管有些辛苦,但看到新生一个个顺利报道,内心也十分快乐。他说:“非常庆幸能够帮助学院完成此次迎新活动,我会努力坚守岗位,让新生感受到软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助人为乐毫无怨言

李佳恺,身为19级软件工程4班班长、软件与通信学院学生会秘书部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本次迎新志愿活动。

在西门接待处,他耐心等待新生的到来,同时帮忙疏散密集的人群,避免新生入校拥挤。热情的他为新生指路。在报到处,他帮助新生登记资料,发放饭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直到宿舍,帮助学生班主任布置,搬运桌椅。在办公室,帮老师们搬书,递送资料,为迎新接待处的辅导员老师们减少了不少负担。

他本着为学院效力的初心,从前期全面准备工作到迎新期间都全心投入,将软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新生的身上,助人为乐,毫无怨言,是每一位软通学子学习的榜样。

认真努力 严于律己

20级学生班主任、学生会秘书部部员、19物联网1班团支书程静努力认真的协助着学院新生辅导员的各项工作。迎新前,她电话致电给新生叮嘱他们入校注意事项并解答新生们所询问的问题,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挑选、购买并封装新生礼品。迎新当天,她对每一位新生耐心地进行报道登记、现场缴费和收集证明材料。在迎新结束后,她组织同学们认真对整个场地进行整理和打扫,将各种设备器材的分门归类、归纳入库并对新生信息整理与核查,耐心等待特殊情况延迟报到的同学帮他们办理报到和入住。

学院记者团采访她迎新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及收获时,她说:“虽然起初准备现场有些混乱,过程中稍有一些不足,但最终问题都被顺利地解决。这是所有同学们集思广益的结果。这次迎新也是一次特别的体会,让我们重新定位了自己,也明白了接下来的工作和肩上的责任。我深感作为学姐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给他们树立起一个良好的榜样,一起努力去看更好的风景。”

这些志愿者们用温暖的微笑,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用热情的话语,让新生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他们用耐心的服务,让新生能够尽快熟悉中德的一切。这就是软通志愿者们。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萃英山下英才聚,象牙塔里学问多。今天,新生们带着各自心中的大学梦在此聚首,我们相信,明天他们定会携着满满的成绩收获梦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