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工快讯 
 学子风采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正文
软件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信创企业 感悟科技创新”学习交流活动
2023-03-27 14:34   审核人: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近日软件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走进信创企业 感悟科技创新”学习交流活动。

图片

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参观负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飞腾技术演进的20余年历史,带领同学们近距离观察芯片产品,并详细说明公司产品在政务、金融、轨交、能源、电信等关于国家信息安全的核心关键领域的广泛应用。

图片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企业参观负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等产品线,带领同学们亲自体验麒麟操作系统V10产品,并对比windows系统和linux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并详细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图片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看到我国信创主力军企业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市场客户需求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要做出的巨大努力,对投身国家信创行业充满了渴望。

此次参观活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学院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的友好合作关系,让师生近距离了解我国信创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提升科技创新意识,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与职业前进方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