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校企合作  继续教育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工快讯 
 学子风采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快讯>正文
软件与通信学院召开2024届就业推动会暨校庆活动校友讲座
2023-10-14 09:1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和“保就业”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天津市、学校就业相关要求,为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软件与通信学院于2023年10月13日在A110召开软件与通信学院2024届就业推动会暨校庆活动校友讲座。

会议邀请学校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沈惠旺老师以及中国电信津南分公司员工、2023届校友王永飞参加。软件与通信学院院长杨清永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林琳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冯妍老师、教学副院长凌翌老师、各系主任以、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朱旭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电信津南分公司员工、2023届校友王永飞分享了求职、面试经验。以时间节点分享了自身的求职历程、求职认知等,号召2014届毕业生要增强专业学习,既要立志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以深厚的爱国情怀投入到国家事业的发展中。

学校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沈惠旺老师从宏观层面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并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强调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二是要明确就业方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三是化就业压力为动力,提前着手,及早谋划,积极主动投入到求职面试招聘工作中。

教学副院长凌翌老师从教学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毕业两个学期的教学、实习安排,进一步明确毕业生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和实习实践要求,及早安排好求职规划。

学院院长杨清永老师从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抓住黄金就业期,抓住秋招和春招等关键时间节点。二是要掌握求职方法,为择业做充分的准备。从知识、能力等各个层面做好准备。三是要提升就业能力,提升就业综合素养。并进一步强调了就业注意事项,一是要持续发力,就业履历不留空白期。二是要注意培养就业能力,注意知识、技能的积累。三是要把个人的规划和事业的发展放到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大局中,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面对现实,忠于理想。

党总支副书记张林琳老师强调:要把视野打开,一个人发展成功与否,最后是看他是否能够审时夺势,抓住求职契机。一是要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就业的重要性。二是要主动就业,积极调动自己的就业能动性。三是要做好规划,提高思考能力。张林琳老师从学院的角度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现了学院对推动高质量就业的决心,并对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全方位为毕业生考研、就业、升本等保驾护航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从就业形势、教学安排、就业认知等角度帮助毕业生认识到:要做好求职规划,做好内功修炼,靠能力打开求职门,尽全力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今后,学院将与学生同向而行,全力保障和服务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为学生的灿烂辉煌前程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 

邮箱:rjytxxy@tsguas.edu.cn

办公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教学楼F2-415